我覺得我都快要憂鬱了!

真的是非常的XXX,鬱悶啊!
我去看了醫生, 百憂解千憂解(有沒有萬憂解啊?) 全部都吃過了還是沒效……
我覺得真的快要撞牆了!!
 
但是後來我發現一篇文章, 運動可以讓腦內啡增加, 可以讓血清素增加!!
這兩個東西是不可以經由血液 透過「血腦屏障」 到達大腦的, 所以吃藥沒有用!
 
血清素英語:Serotonin,全稱血清張力素,又稱5-羥色胺和血清胺,簡稱為5-HT)為單胺型神經遞質。5-羥色胺主要存在於動物(包括人類)的胃腸道,血小板和中樞神經系統中。 它被普遍認為是幸福和快樂感覺的貢獻者。血清素在大腦中的含量為總量的2%,有九成位於黏膜腸嗜鉻細胞和肌間神經叢,參與腸蠕動的調節。腸黏膜進入血液的5-HT主要被血小板攝取。8%-9%的位於血小板中。因為5-HT不能透過血腦屏障,故中樞和外周可視為兩個獨立的系統。
5-HT的影響涉及多個生理系統,特別與覺醒水平,睡眠-覺醒周期,心境食物和性行為有密切相關。有動物實驗表明,當提高血清素在動物體內含量時,動物的互相攻擊行為明顯減少。
 
運動接觸光線能增加血清素分泌量,這是科學報告證實的了。
 
於是我就改成運動, 經過了一個月的堅持, 我覺得有改善耶!
分享給所有跟我一樣受憂鬱症苦腦的人!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df123001 的頭像
    asdf123001

    asdf123001的部落格

    asdf123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